Lisatonnerfors
New Contributor

返回错误版本的价值

你好,
I have a problem where I get value summed by a wrong version returned.
从没有任何版本的模块中,我想在另一个具有版本和总和的模块中从预算版本中获取FTE值。
该公式看起来像这样:

'fte模块'。'fte'[sum:'fte module'。'hr-lole',select:versions.budget]

上面的公式返回正确的FTE值,但通过在预测版本中输入的HR-lole总和(如果可能是重要的信息,则将其设置为当前版本)。

有什么建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Description of attached filescreen dumps:

pic1: Blueprint of the module in which I want to present budget FTE data summed by HR-Role.

PIC2:收集FTE数据的模块的蓝图。
PIC3:介绍我的测试人员的数据,这是我要收集的数据。如您所见,他将预算版本中的HR-lole“ admin Local”设置为“ admin indim”(预测版本中的“顾问本地”)。FTE值将预算版本设置为1,预测版本为0。(PIC2中模块的蓝图)
PIC4:如何收集数据的结果(PIC1中的模块蓝图)。如您所见,FTE值是正确的,但是人(这是列表项目“ 610 -Sweden”下唯一的人)获得了预测版本而不是预算版本的HR -lole。
澄清:列表O5部门名册,并在所述模块中列出O4-PC为层次列表。

1个接受解决方案

接受的解决方案
AlejandroGomez
Master Anaplanner/Community Boss

我已经审查了我为复制您的案件而创建的模块,并找到了问题:

“目标”模块中的公式中的子句总和仅适用于源模块中的“ fte”行项目:

公式行为

That means that the formula indeed retrieves the correct number of FTEs from the correct version. But since the "SELECT" clause does not apply to the Line ITem "Role", the formula retrieves the Role entered in the Forecast version (which is the current version and thus the one that Anaplan uses by default).

As a result, Anaplan is summing the FTEs from the "Budget" version (the version specified with the SELECT clause in your formula) by the Role in the "Forecast" version (the "current" version), because the SELECT only applies to the Line ITEM FTEs but does not impact the Line Item "Role". You can see that behaviour in the picture below.

solution.JPG

因此,该解决方案要么禁用源中的“版本”“版本”(前提是角色不是特定于版本的角色)

Role with no versions.JPG或如前所述,在两者之间创建一个分阶段模块。在阶段模块中,用角色替换员工,并使用公式的第一部分:总和。然后在最终模块中使用公式的另一半:选择。

这应该为您提供所需的解决方案。

很抱歉,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最终获得了相同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对Anaplan公式如何在多维模块中表现出更好的见解!:slightly_smiling_face:

干杯,

亚历克斯。

在原始帖子中查看解决方案

12个答复12
Chrisaheathcote
社区老板

@lisatonnerfors

您需要在总和公式中使用总和选择组合。

The following Anapedia link will guide you through how to do this;

https://help.anaplan.com/anapedia/content/calculation_functions/all/sum-select.html

克里斯
HeathcoteAndHerran.com
Chrisaheathcote
社区老板

Or if this doesnt work create a staging module where you create the mapping used in the sum for just the Budget version.

使用Select来浏览仅用于预算的所需映射
克里斯
HeathcoteAndHerran.com
Lisatonnerfors
New Contributor

Hi Chris!
我以为我正在使用总和选择组合?

“FTE模块”。“FTE”(:'FTE Module'.'HR-Role',选择:versions.budget]

Are you referring to another formula?

Thanks!

/Lisa

adube
偶尔的贡献者

需要分阶段模块。

Chrisaheathcote
社区老板

是的,我相信你是。
As others have suggested stage the calculation where you first select budget version and then from that module lookup...
克里斯
HeathcoteAndHerran.com
AlejandroGomez

似乎Select没有做任何期望的事情。尝试这个:

Go to settings --> versions --> set your budget version as "current". ANaplan always retrieves data from current version by default when the target module has no versions.

Alejandrogomez_0-1601372904814.png

因此,它应该为您提供正确的结果。请告诉我们。

编辑:您正在使用切换吗?如果是,在哪个时期?当我不使用任何切换时,您正在为我使用的公式。

Cheers

亚历克斯

www.olivehorse.com

Lisatonnerfors
New Contributor

@Alejandrogomez问题是预算列是一个例子。我想拥有一个用于预测和实际的列,因此我不能依赖于当前版本设置了哪个版本。我认为选择:versions.xxx显然不会做到这一点。
我没有在任何地方使用切换。

I'll try a staging module but spontaneously it feels like the problem will persist.

AlejandroGomez

I see your point about having a Line Item per version.

由于我试图复制您的案例并在我的情况下似乎正常工作,所以我建议您从头开始再重新输入公式(现在已禁用切换),然后我将Select子句放在首位,然后总和,如Anapedia的示例所示:https://help.anaplan.com/anapedia/content/calculation_functions/all/sum-select.html

请给我们一枪,让我们知道。

Lisatonnerfors
New Contributor

@Alejandrogomez作为测试,我仅使用此行项目创建了一个单独的模块,以避免可能影响任何其他干扰或设置。因此,该公式已从从头开始重写。我已经尝试在总和前进行选择,而相反的方式。切换从未启用。

当您尝试此操作时,您的模块(带有公式的模块)是否有版本?因为如果我启用版本,它对我来说很好。一旦从模块中删除了版本,就会将HR-lole值从版本设置为当前版本,而不是我使用的版本。

Strange thing though that it takes correct FTE-value but sums on the wrong HR_R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