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dge@dsi.com
偶尔的贡献者

月份的天数

大家好,

新的模型构建器在这里。我试图弄清楚如何显示一个月的日历日。我使用了Days(),但它又回来了28天28天35天,这是因为我们处于4-4-5个时间尺度。我是否可以使用公式来找出当前时期的日子?在excel中,它将是eomonth函数。

My end goal is transpose our monthly forecast into weekly buckets. In order to do that I have to divide the monthly forecast by days, assign each day in the forecast period a daily forecasted sales amount then roll them up into weeks. I've done it in excel and while it takes a while to load it does the trick.

Thanks!

1个接受解决方案

接受的解决方案
Chrisaheathcote
社区老板

许多答案都试图用大锤锤破裂坚果。
Simply create a module dimensioned by Month time period, a line item called days in month, formatted as number and manually enter the days. This would take you no time and would be easy to maintain as the data will only change during leap years.

然后,您可以从此表查找以馈入任何计算。
克里斯
HeathcoteAndHerran.com

在原始帖子中查看解决方案

10REPLIES10
ROB_MARSHALL
主持人

jedge@dsi.com,,,,

我相信工作日功能()将是您的朋友。看看以下内容,看看这是否有帮助。

2019-12-23_14-14-06.png

请注意,由于不需要总和,我将无需摘要摘要。

2019-12-23_14-16-48.png

2019-12-23_14-14-34.png

Hope this helps,

Kavinkumar
经过认证的Anaplanner大师

你好jedge@dsi.com,,,,

看看这个!

Use the function 'Daysinmonth'. Screenshots below,

image.png

注意:将总结称为“平均”,并在您的月模块中参考此行项目。

image.png

我希望这有帮助!

Regards,

卡文。

Regards,
卡文。
jedge@dsi.com
偶尔的贡献者

嗯,这很有趣。我试着玩with the daysinmonth functionality originally. I was hoping by identifying the month/year that it would display the numeric value but I guess that isn't the case? When I did this in excel my formula was (CELL WITH MONTHLY FORECAST) / DAY(EOMONTH(CELL WITH MONTH/YEAR,0)) By using your methodology below, it might more more sense to just keep it in days, add the SKU codes as columns and divide the monthly forecast by the days thereby assigning each day a forecast value per SKU. I could then just use a SUM function for the days in the weekly period. Thoughts?

普拉布
社区老板

你好,

这也可以在不使用任何功能的情况下实现,我的方法是我硬编码的日子数为1。

1.JPG

请注意,您使用的是每周格式的时间维度,因此您将无法获得正确的日历天数,而是您将获得基于一周的天数。

2。JPG

注意:如果您不需要,则可以关闭某些订单项的摘要。

希望能帮助到你,

Prabhu:lyly_smiling_face:

Sorna Raja Prabhu
usman.zia
大师Anaplanner/社区老板

你好jedge@dsi.com

已经发布了一些很棒的解决方案!

如果您的模型为445周的格式,则需要创建一个公式,该公式可以标识真实的月份开始(日历月开始)和实际月末(日历月末),然后通过从结束到真正的开始来完成几天。这将有助于区分445周形成的月份。

In a monthly time dimensioned module create the following line items:

真实的月开始 - 公式 - 日期(年度(时间),中间),月份(项目(时间),中),1)

真实月末 - 公式 - 添加月(真实月开始,1)-1

真实月天 - 公式 - 真实月末 - 真实月开始

我相信这将解决您的问题,并在一个月内为您提供正确的日历日。

我希望这有帮助!

Thanks,

乌斯曼

Chrisaheathcote
社区老板

许多答案都试图用大锤锤破裂坚果。
Simply create a module dimensioned by Month time period, a line item called days in month, formatted as number and manually enter the days. This would take you no time and would be easy to maintain as the data will only change during leap years.

然后,您可以从此表查找以馈入任何计算。
克里斯
HeathcoteAndHerran.com
Bram.Kurstjens
经过认证的Anaplanner大师

你好克里斯,,,,

总的来说,我喜欢您的答复,如果没有其他功能性的方法,我通常会跳入复杂的公式来解决一个简单的问题。您的解决方案的尺寸含义有限,可能会更快一些,最重要的是更容易理解。

通过这种解决方案,重要的是要么创建一个涵盖大量年的时间范围,要么拥有标准的“年度更新”文档,指出每当添加新年时,都应更新这些月。切换一年后,调试模型可能是一个非常令人讨厌的过程!

如果您正在与ALM合作,也要保持警惕,通常我忘了在Dev -test -test -prod上更新这些标准数据设置。

亲切的问候,

布拉姆·库尔斯汀斯(Bram Kurstjens)

usman.zia
大师Anaplanner/社区老板

@chrisaheathcote

Very valid point!

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我将永远使用。

但是,最好拥有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因为最佳实践在计划中建议,因此用户不必执行手动任务。

Thanks,

乌斯曼

jedge@dsi.com